晴時多雲

NBA》2代球星比一比 Kobe、喬丹誰優秀?

2015/08/03 11:41

喬丹與Kobe的晚年比較,誰勝一籌?(取自cb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飛俠」Kobe(Kobe Bryant)作為近代籃球場上最接近「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球員,自1996年縱橫沙場至今,年屆36歲的他即使不服輸也得面對退休即將來臨。

Kobe自2012-13球季就飽受傷病問題,尤其12年阿基里斯腱斷裂後就未能保持健康出賽,上季亦未能持續承受高強度的比賽,肩膀負荷過大導致球季提早結束。

Kobe窮其職涯都在追求喬丹的背影,兩人打法相似、各自拿下5冠與6冠,但在生涯的尾聲兩人卻打出迥異的風格與內容。以下試比較Kobe2012-15球季、喬丹2001-03賽季:

當喬丹二度退休又於華盛頓巫師復出時,已是38仍歲高齡,但是Kobe足足比喬丹多打了9680分鐘,不過喬丹復出兩年共拿下3015分,高出Kobe2012年以來的2998分。

湖人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給人的印象即是過度使用球員,Kobe平均上場時間大約是34.5分鐘,使用率是34.9。喬丹則是上場34.9分鐘,使用率36,效率略高於Kobe。

喬丹與Kobe晚年皆大量使用低位,透過熱區的分析能看見兩人的射程不同,Kobe的投射範圍相當廣闊,但效率卻低於在中距離出手的喬丹。兩人的受助攻率亦有相當大的差異,喬丹在中距離的受助率高達44%,在上季Kobe的受助率僅有28%。
Kobe與喬丹的投籃熱區。(取自SB Nation)

Kobe在2012-15賽季的表現平均可拿下21.1分,與喬丹21.2分相差無幾,但在比賽的質與量皆不如年邁的老喬,喬丹在最後一季甚至打滿82場才離開,綜觀多方數據,飛俠與喬神太過相像;不過同樣是英雄遲暮,喬丹仍見偉大,飛俠則因傷顯得有些英雄氣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