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邁向千安百轟 小破祕辛大公開

2015/08/17 19:36

〔記者石毓琪/台北報導〕職棒生涯邁向千安、百轟的「小破」劉芙豪,下半季打擊率急起直追,最近手感火燙,日前敲出本季第十轟,成為獅隊首名全壘打二位數的打者,對於近況佳,小破認為身體強度增加是主要原因。

連續兩年自費赴日訓練,劉芙豪說,是因為看了日籍選手鈴木一朗、上原浩志,上了年紀卻仍站穩大聯盟,於是和體能教練一色優討論,發現一朗赴美前曾接受過鳥取的小山裕史博士訓練,「鳥取訓練中心的器材能直接調整身體狀況,包括髖關節、肩關節的延展,還有如何讓肌肉保持彈性的訓練。」

小破說,第一年不會馬上看見成果,但第二年再去,在打擊方面能更深入研究技巧、針對方向調整,「小山博士經過了30年的研究,以科學的理論、科學的方式做訓練,既然台灣沒辦法做到,至少我們能去看看別人用什麼方法讓自己進步。」

季初因滑壘受傷,劉芙豪做了更多的重量和體能訓練加強身體強度,希望在本季達成生涯里程碑的小破,目前已累積981安、92轟。

劉芙豪可望在本季達成千安百轟里程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