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徐展元:留在緯來 我極度不快樂

2015/08/18 08:57

徐展元爆料,因在經典賽淚灑攝影棚,被禁播所有台灣隊比賽。(取自緯來體育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Lamigo TV」主播徐展元上月發表新書,披露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因淚灑攝影棚遭《緯來》臨時抽班表,禁播所有台灣隊比賽,因而跟緯來的距離漸漸拉開。徐直言,「留在緯來,我極度不快樂。離開緯來,我並不後悔!」

徐展元在《關鍵評論網》撰文指出他淚灑攝影棚後,隔天緯來體育台高層很快就交代下來,要他不得接受任何訪問,蔡明里跟他說,緯來體育台高層長官十分關切這件事,認為播報方式太high、太激動了,十分不恰當,若沒有辦法調整風格,可能經典賽8強、4強甚至冠軍都不會讓他播。

即使徐展元當下答應改變轉播風格,長官還是決定禁止他播台灣隊所有比賽,「我整個人幾乎都壟罩在負面情緒當中,在心底狂喊:「為什麼!」我到底錯在哪裡?」

徐展元指出,他成為公司長官眼中的「問題主播」,有些同事知道他已經變黑了,西瓜偎大邊,也就漸漸冷淡、疏遠、孤立,避之唯恐不及,「就連同組的聚餐也將我屏除在外。」

除了禁播之外,徐展元還被下達不准去任何廠商、電視台節目、報紙、雜誌、網站等媒體的活動邀約或約訪,長官的理由是「對於其他同仁很難管理」,甚至連去學校演講的照片放在臉書粉絲團都被長官禁止,因為這樣太高調了。

此外,徐展元也爆料他到緯來將近十年,一次「升等」加薪都沒有過,有些比較受寵的員工最短1年獲得加薪機會,「我自認這十年來在緯來做牛做馬,毫無怨言,竟獲得如此對待,心很寒。」

「WBC是個導火線,讓公司與我之間的距離漸漸拉開。」徐展元說,很感謝緯來讓他延續播報棒球的夢想,「可是,留在緯來,我可能再也沒機會播中華隊的比賽。留在緯來,我極度不快樂。離開緯來,我並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