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KANO」現代版 麥寮高中正上演

2015/08/20 14:3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KANO」現代版在麥寮高中上演!雲林偏鄉麥寮高中棒球隊成軍6年,從一支C級弱隊蛻變為A級強隊,8月在全國棒球比賽中連續奪得亞軍,成為全國青棒界大黑馬。

麥寮高中棒球隊正上演現代版「KANO」的故事。(麥寮高中提供)

電影「KANO」(嘉農)描述台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從一勝難求的弱隊到取得全國冠軍、遠征日本甲子園棒球大賽的奮鬥過程,喚起無數台灣人的回憶,也感動無數人,麥寮鄉位於雲林沿海,學生多數來自經濟較為弱勢的農、漁和工人家庭,6年前學校成立棒球隊,但卻招募不到A級球員。

為了承傳電影「KANO」中永不放棄的精神,嘉義市政府8月初舉辦第一屆嘉農盃青棒賽,邀請全國16強隊伍參賽,與高雄高苑、桃園平鎮、新北穀保、台北強恕、高雄三民、彰化藝高和台南善化等出過無數職棒明星傳統強隊相較,麥寮高中只是一支不起眼的隊伍。

月初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的嘉農盃青棒賽,麥寮高中棒球隊一連擊敗強恕、平鎮及三民等強隊,奪得亞軍,8月14日到16日的拱範宮盃青棒賽,再次拿下第二名,也擠身全國A級隊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