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歷代球星(上,系列六)

2015/08/29 07:31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江山代有才人出,瓊斯盃邁入第37屆,除了現今檯面上赫赫有名的林志傑、田壘、曾文鼎、劉錚等明星球員,過去馳騁球場的寶島好手,同樣戰功彪炳,在第1屆至第10屆中,洪濬哲、洪濬正兄弟以及陳日興、曾增球、張嗣漢等人,皆獨霸一方或各有絕活,靠著他們的精采表現,瓊斯盃逐漸累積厚實球迷基礎。

談到台灣籃壇有名的兄弟檔,便無法忽略洪濬哲以及現為SBL台銀主帥的洪濬正,哥哥洪濬哲雖大洪濬正約6歲,但皆是飛駝籃球隊主力,也同是第一屆、第二屆瓊斯盃明星球員,其中1978年第二屆瓊斯盃,兩人還遭到代表美國出賽的惠德學院總教練放話:「絕對不會讓洪氏兄弟得超過30分。」

比賽開始後,只見美國球員包夾、三夾、犯規全用上,仍無法阻止洪家兄弟攻勢,最終洪濬正豪取44分,洪濬哲也拿下33分,用表現徹底堵住悠悠之口,惠德學院教練五體投地,賽後還率球員列隊向兩人敬禮。

洪濬正為SBL台銀教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在之後幾屆,得分能力同樣強悍的陳日興,曾增球逐漸嶄露頭角,用神準的投籃美技及優異反應能力,虜獲觀眾芳心,而兩人在2008年瓊斯盃30屆時,也被媒體、球迷選為歷屆以來的12大球星。

陳日興。(取自籃協)

曾增球現為學校教練。(資料照)

談到禁區球員,張嗣漢則是台灣早期的代表人物,身高198公分的他是美國台僑,畢業於NCAA一及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1985年他回到台灣,並參與了瓊斯盃,其強力的美式球風,不只讓他入選數屆明星球員、成為亞洲盃國手,也讓寶島球迷耳目一新。

然而就在25歲正值當打之年,張嗣漢決定高掛球鞋,投入商界,邁入人生下個階段,然而就算如今貴為美商好市多台灣區的總經理,多年來,他依舊對籃球難以忘懷,用行動或就業機會,幫助不少在經濟上需要支援的籃球員或運動員。

張嗣漢現為好市多賣場總經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