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的故事:台灣歷代球星(下,系列七)

2015/08/29 07:34

﹝記者卓佳萍/專題報導﹞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37屆,國內球迷不僅能大飽眼福,欣賞來自各國國家隊精湛球技,更能替台灣隊加油,對球員而言,則是個寶貴舞台,將最美好的記憶留給寶島球迷,台灣球星更是一代代球迷看球的記憶,尤其是陪伴5、6年級成長的「飛人」世代。

第一位是「籃球博士」鄭志龍,他曾寫下史上最年輕國手紀錄,多次代表台灣出征亞錦賽,更締造亞錦賽最佳戰績第三名,1997年東亞運更一舉摘金,這位籃球博士更多次入選為瓊斯盃明星球員,1998年正逢菲律賓建國百年,對方派出由PBA職籃明星組成的百年紀念隊,當時台灣與菲律賓爭冠,轟動一時。

鄭志龍。(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

「朱哥」朱志清則是鄭志龍最佳拍檔之一,兩人曾一起攜手寫下台灣男籃的黃金歲月,身高198公分的他是當年台灣第一中鋒,與鄭志龍是90年代新生代之星,也曾入選瓊斯盃明星球員。

這段黃金歲月中,後場便是周俊三、羅興樑兩人的天下,當時瓊斯盃最經典一役是1999年冠軍賽遭遇南韓,球場幾乎爆滿,對手後衛姜東熙與顏行書、周俊三之間的對抗也是當時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台灣飛人」陳信安在2000年瓊斯盃首秀,一鳴驚人,他在經典台菲大戰猛攻27分,多次爆扣籃框,去年正式退役的他在瓊斯盃留下數不完的灌籃精華好球,美好記憶已存留在球迷心中。

陳信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