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的故事:日韓歷代球星(系列八)

2015/08/29 07:37

﹝記者卓佳萍/專題報導﹞台日、台韓大戰是每屆瓊斯盃經典戰役,尤其日、韓國家隊來襲,更能激起台灣民族意識,歷代日、韓球星也在瓊斯盃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記,那是瓊斯盃絕不能錯過的一環。

日本史上第一長人岡山恭崇,身高228公分,比中國「移動長城」姚明還高,據悉他是因為患「巨人症」,首度來台參加瓊斯盃時,讓人不注意都難,但他身高沒有跟球技成正比,移動速度並不靈活,台日大戰時我方甚至能大勝28分,另外,當時傳出NBA對於岡山恭崇傲人身高相當有興趣, 最後因為球技方面有落差,無法成為NBA球員。

南韓則以產「神射手」出名,「鐵三角」李忠熙、許載、金賢俊攜手射翻東亞,李忠熙更有亞洲第一射手稱號,他在1982年首度跟著南韓代表隊來台參賽,神準的三分球讓國人又愛又恨,爾後七度入選瓊斯盃明星球員,後來甚至以洋將身分加入台灣職籃宏國隊,與「籃球博士」鄭志龍在瓊斯盃併肩作戰,1996年他進而接下宏國總教練一職,象隊賽季曾打出一波連勝高潮。

進入21世紀後,南韓多了不少美韓混血球員,包含兄弟檔文泰鐘與文泰英,兩其中哥哥文泰鐘身高200公分,卻仍有保有南韓傳統投射能力,三分依舊令人折服;另外,2013年來台的混血球員李勝俊,他曾在NBA夏季聯盟代表國王隊,同時也是2013年亞錦賽南韓國家隊國手,他因為一張帥氣臉蛋,風靡當屆瓊斯盃。

南韓混血球員李勝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