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的故事─女子上空秀(系列九)

2015/08/29 07:41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瓊斯盃過去30餘年歷史中,1988年以前在中華體育館的年代,絕對是最風光的時刻,12000個座位幾乎場場坐滿,開啟了我國籃運在80年代的黃金時代,可惜1988年11月一把火燒中華體育館,細數幾十年來瓊斯盃趣事,點點滴滴都讓人回味。

*歐美金髮美女來台共襄盛舉

1977年第一屆瓊斯盃舉辦時,來自歐洲丹麥與法國的女球員,崇尚自然、毫不做作,不但練球時就地更衣,甚至於裡頭一件也不穿,直接把球衣套上之後清涼出賽。沒有賽事時,也曾跑到金山海水浴場以及天母游泳池做上空日光浴,讓球迷眼睛大吃冰淇淋,這批金髮美女成功攻佔各大媒體版面。

此外,當年巴西國寶級射手豪登西亞曾在1984年瓊斯盃單場飆出45分,技驚全場,除了球技佳,豪登西亞外貌與身材更讓人印象深刻,曾拍攝過「花花公子」雜誌清涼寫真,展現傲人身材。

*黃牛來到瓊斯盃

近幾年瓊斯盃門票都十分搶手,像是2011年時人氣鼎沸,周邊經濟效益跟著發酵,即使台灣隊那年慘敗南韓42分,球迷絲毫不受影響,球場外照樣大排長龍,連「黃牛」都忙得不可開交,像觀戰景點較佳的1樓A區票,甚至喊到1倍以上的破千元高價。

今年瓊斯盃男籃賽,同樣一票難求,本屆「野獸」林志傑最後一次打瓊斯盃,而各國派出堅強卡司來台參賽,使得門票熱銷,其中傳統好戲台日大戰與台韓大戰門票早已銷售一空,黃牛可能又有得撈了。

*菲律賓球員騷擾華航空姐

2004年來台參加瓊斯盃的菲國球員,曾傳出在住宿飯店騷擾女房客的憾事。事發在當時環亞飯店(現名為王朝大酒店),菲國球員在用餐時,因見到國內著名航空公司空服員,除不時拋媚眼外,更跟蹤該女性空服員,在得知房號後,打電話緊迫盯人,表達愛慕之意,但遭該空服員拒絕並向飯店表達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