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點將-禁區大房東曾文鼎

2015/08/29 07:45

曾文鼎。(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大房東」曾文鼎,高中時與吳岱豪合稱「再興雙塔」,90學年度成為HBL最有價值球員並率隊摘冠,自從入選台灣代表隊後,阿鼎便成為球隊重要的禁區戰力。

曾文鼎2003年SBL首季便成為裕隆當家中鋒並奪下阻攻王,隔年更上一層樓成為冠軍戰MVP,前三季裕隆皆奪下SBL冠軍,曾文鼎功不可沒。最風光的就是2005年,不僅助球隊完成三連霸,曾文鼎更囊括第三季全明星賽MVP、阻攻王、年度最佳五人、總冠軍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等多項大獎。

在2011年曾文鼎成為旅外球員,先前往日本職籃BJ聯盟大阪財神隊(Osaka Evessa)發展,隨後就在中國CBA效力上海大鯊魚至今。

2000、2002年亞洲青年籃球錦標賽,曾文鼎都是球隊不動先發中鋒,也開始展開其國家隊生涯,直到今年他仍會是台灣依賴的禁區戰力之一。

小檔案

位置 中鋒、大前鋒

年紀 31歲

身高 204公分

體重 97公斤

效力球隊 中國CBA上海大鯊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