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點將—飛人接班人周儀翔

2015/08/29 07:54

周儀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早在泰山高中時,周儀翔就已經嶄露不凡的籃球天分,儘管之後挑戰美國大學賽場起起伏伏,優秀的身體素質,返台後依舊受到SBL球隊青睞,進入傳統勁旅達欣效力,今年將是周儀翔的第4次瓊斯盃,經過一年的SBL洗禮,球迷都在期待這名「超級新秀」會繳出如何的成績單?

在SBL的菜鳥球季,周儀翔場均可攻下11.9分、4.6籃板、2.8助攻、1.5抄截,用全能表現拿下年度新人獎項,不過他只給自己打60分的勉強及格分數,並且矢志要幫助球隊打進來年的季後賽。

在瓊斯盃,周儀翔首次上場是在2011年,當時20歲的他在台灣隊擔綱小老弟,出賽兩戰、場均7.5分;2012年則替光華隊助拳,8戰平均能攻下10.9分;經過一年空白後,2014年瓊斯盃,效力台灣白隊的他身手略顯生鏽,9場比賽下來場均得分下滑至7.6分。

今年第4度挑戰,周儀翔在瓊斯盃的角色已不再青澀,更成熟的他,將與台灣白隊友們打出屬於年輕人的一片天空。

小檔案

生日:1991年2月4日

身高、體重:191公分、93公斤

位置:前鋒、後衛

特殊戰功:第12季SBL新人王、亞洲盃國手、瓊斯盃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