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點將:新台灣人戴維斯

2015/08/29 07:56

﹝記者卓佳萍/專題報導﹞與一般台灣人膚色不同又怎樣?前璞園洋將戴維斯有一顆愛台灣的心,他在2013年放棄美國國籍入藉台灣,當年7月9日,他正式收到中華民國身分證,驕傲地說:「我是台灣人!」戴維斯成為台灣籃球史上第一位歸化球員。

2013年戴維斯代表我國出征菲律賓男籃亞錦賽,禁區有戴維斯坐鎮,得分有「野獸」林志傑、田壘射手開砲,台灣隊在亞錦賽逆轉擊敗中國,終止亞錦賽對戰10連敗,台灣繼1999年後,重返亞錦賽四強之林,戴維斯功不可沒。

原本戴維斯去年將代表台灣隊出征仁川亞運,但是礙於在台未居住滿三年,不符合亞運籌委會歸化規則,戴維斯無緣再度代表國家隊爭光,台灣隊亞運最後無緣晉級八強。

第12季SBL戴維斯因椎間盤突出,改任璞園助理教練,璞園另找洋將塞樂助陣,戴維斯缺席超過半個球季,球迷很關心他的近況,他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加入國家隊訓練,瓊斯盃將再度上陣,備戰9月的男籃亞錦賽。

戴維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小檔案

年紀:32

身高:203CM

體重:100KG

場上位置:中鋒

特殊戰功:2013男籃亞錦賽第四名、第9季SBL年度MVP、第10季SBL年度最佳洋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