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點將-小飛人劉錚

2015/08/29 07:57

劉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年24歲的「小飛人」劉錚,中學時期家人希望以課業和未來出路為重,所以在桃園新興高中畢業後,原已考取陸軍專科學校,但高中教練施敏元通知他,那時甲一級的明道大學教練賈凡在招生,劉錚把握機會,籃球生涯才得以繼續發展。

高中乙組球員,大學才進入UBA公開一級球隊磨練,卻拿下大專聯賽新人王,也入選2010年第32屆威廉瓊斯盃大專男子組代表隊。2011年,劉錚決定提早離校,參加SBL選秀,更以狀元之姿加盟金門酒廠籃球隊,順利摘下SBL新人王。2012年7月選擇離開金酒、加盟台啤,2014年成為SBL年度MVP。

2015球季劉錚以47105票成為明星紅隊「人氣王」。台啤在例行賽結束以第3名晉級季後賽,一路殺進冠軍戰,在聽牌遭到經驗豐富的璞園逆轉,無緣冠軍,但劉錚已是台啤隊依賴的主力之一。

2014年武漢亞洲盃,台灣派年輕人出征拿下隊史最佳的亞軍,小飛人囊括大會得分王與抄截王,最後被選入大會最佳第二隊,經此戰役後,劉錚這名年輕小將讓台灣球迷看到未來希望。

小檔案

位置 小前鋒、得分後衛

年紀 24歲

身高 192公分

體重 90公斤

效力球隊 SBL台灣啤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