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志傑傳球致勝 台灣藍延長賽2分差射日(影音)

2015/08/29 22:27

比賽詳細內容報導:瓊斯盃Live文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瓊斯盃首日壓軸的台日對決,讓新莊體育館今晚座無虛席,不少球迷都是為了看「野獸」林志傑的瓊斯盃最後身影而來,不過由田臥勇太領軍的日本隊也不是省油燈,雙方正規賽戰成72:72平手,直到延長賽最後16秒,台灣藍隊才由林志傑傳給蔡文誠的致勝助攻,84:82收下首勝。

新莊體育館下午三點就坐8分滿,晚間台灣籃隊比賽時,更是呈現爆滿狀態,連欄杆旁、階梯上,都有不少球迷駐足,有粉絲還自製看板、布條,標語包括:「球傳給志傑」、「中華隊冠軍」、「看瓊斯盃就是要看志傑 不然要幹嘛」、「別再說中華台北了 台灣就是台灣」。

此役藍隊派出林志傑、劉錚、陳世念、戴維斯、曾文鼎先發,開賽後,林志傑馬上就切入造成犯規,可惜兩罰皆墨,不過他隨即送出助攻,讓劉錚先馳得點,首節結束,我以22:21微幅領先。

次節,台灣藍攻勢持續,替補上陣的陳世杰、張宗憲偶有佳作,率隊拉出5分差距,林志傑於尚餘5分多鐘時再度上場,立刻連飆2記三分彈,不過日本幾次防守反擊相當成功,半場結束,我反倒以38:41分落後。

易籃後,蔡文誠發揮穩健球風,籃板、得分均有建樹,連拿5分率隊追成1分差,再靠陳世念3分彈,一舉以50:48超前,之後雖一度遭日本反擊,仍在第三節終了用57:54取得優勢。

關鍵第4節,日本隊反撲氣勢兇猛,我被打出一波0:10攻勢,所幸田壘跳出,連罰帶投砍下6分,加上戴維斯籃下放進2分,台灣藍再要回領先,可惜在尚餘37.74秒又遭扳平,曾文鼎哨響前的絕殺也未能投進,雙方得加班再戰。

進入延長賽,兩隊依舊纏鬥,尚餘1分35秒時仍以82:82膠著,台灣藍在只剩16.11秒時找到突破點,持球的林志傑吸引包夾後,趁勢助攻給竄進籃下的蔡文誠擺進致勝兩分,終於保住勝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