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 》周董關鍵兩分砲 象隊奪下二連勝(影音)

2015/08/30 20:24

賽後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連日大雨延賽,象猿兩隊今日(30日)總算克服雨天劣勢在桃園球場交戰,這場比賽也關乎康崔拉斯的續留。久未比賽,象隊守備失誤連連在首局就掉三分,但最後靠著「周董」周思齊七局上關鍵兩分砲,終場中信兄弟以7:6擊敗Lamigo桃猿拿下二連勝。

此役是康崔拉斯的期末考,他今日主投7.2局被敲6支安打失6分,其中只有2分是自責分,雖然隊友守備不幫忙,但他並未受影響,關鍵時刻屢屢靠著三振化解危機,最終也獲得勝投。

反觀猿隊瓦德茲雖然前面靠著犀利變化球讓象隊打者難以捉摸,但到第二輪打擊時則被看破手腳,面對壘上有人的局面,許基宏、蔣智賢、王勝偉、陳家駒四人都抓第一球出棒連續敲出四支安打追平比數,投了6.2局失五分即被教練換下休息。

前七局打完5:5平手,八局上周思齊在大雨中一棒將球敲出場外,雖然猿隊在下個半局追回一分仍無力改變比賽結果,讓中信兄弟拿走比賽勝利。

比賽結束

八局下半

觸身球保送了林泓育,隨後帶打上場的陳冠任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下一棒梁家榮再擊出安打回壘上跑者,猿隊追回一分,同時也打退了康崔拉斯,由陳鴻文上場接替。

下一棒打者劉時豪遭到三振,結束猿隊攻勢。

八局上半

首名打者張正偉靠著投手守備失誤上壘,雖然接連兩棒都被解決,但今日猛打賞的周思齊一棒敲出右外野兩分砲,象隊7:5領先。

彭政閔敲出右邊方向穿越安打,猿隊換投,由林柏佑接替投球。

七局下半

周思齊再度靠著安打上壘,許基宏敲出右邊方向滾地球,野手選擇封殺往二壘的跑著,下一棒蔣智賢再補上一支左外野安打行成一三壘有人局面,接下來王勝偉敲出安打並帶有一分打點,雙方再度平手。

猿隊換投,由陳禹勳接替投球,三振下一位打者陳家駒。

六局下半

陳俊秀將一顆內角高球轟成左外野方向陽春砲,猿隊再度要回領先。

四局上半

周思齊靠著猿隊投手失誤上到一壘,隨後許基宏、蔣智賢、王勝偉、陳家駒四人接連敲出安打攻下四分追平比數。

三局下半

林智勝敲出左外野安打後靠著守備失誤上到二壘,下一棒林泓育敲出一壘線邊強襲球被彭政閔Nice Play守下,但壘上跑著趁機上到三壘,陳俊秀選到四壞保送後,余德龍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象隊守備失誤再攻下一分。

一局下半

兩次保送加上一支安打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局面,第四棒林泓育敲出滾地球,三壘手蔣智賢回傳本壘失誤,壘上兩名跑者回來得分,猿隊先馳得點以2:0領先中信兄弟。

陳俊秀敲出三壘邊先彈跳球遭刺殺,但壘上跑者回壘攻下第三分。

賽前報導

象猿系列戰第二場因雨神攪局延後到,前一戰靠著張志豪石破天驚的代打三分砲逆轉,象隊最終收下勝利,兩隊紛紛推出洋投掛帥先發,中信兄弟派出康崔拉斯,而猿隊則是由新同學瓦德茲迎戰。

面對831洋將登錄大限,象隊教練團仍陷入苦思,日前吳總曾提到投手「續航力」將是留用關鍵,上一戰先發表現優異的伍鐸,康崔拉斯今日勢必得盡力延長投球局數並同時展現自己大聯盟身手的壓制力才行。

康崔拉斯今日表現將影響自身去留。(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相較之下,Lamigo在註銷艾肯後洋投人選已底定,今日先發瓦德茲曾在2010年登上大聯盟,而今年轉戰墨西哥聯盟則奪拿下11勝,防禦率2.63的好成績,160局的投球局數中飆出高達161次三振,驚人的K功備受教練團期待。

猿隊新洋投瓦德茲。(記者王敏為攝)

先發打序

PPT.cc縮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