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遭網友圍剿 顏行書:中華台北是國際慣用語

2015/08/30 20:25

顏行書今下午在臉書發文,引發網友圍剿。(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民眾在球場掛上「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布條一事,富邦教練顏行書稍早於臉書發文,他表示,以為熱愛體育是台灣目前最單純的事,但「沒想到還是淪陷!」此文引發網友熱議,更有多名網友痛批顏行書的言行。對此,顏行書稍早回應網友,表示自己無意掀起口水戰,但這是他從小在運動世界中所面對的問題和感受,中華台北是國際上的慣用語,官方用語,他更反問:「中華隊有無數球員在中國打球,請問他們是哪裏人?是否還要支持他們!」

顏行書回應網友,表示自己無意掀起口水戰,但這是他從小在運動世界中所面對的問題和感受,強調中華台北是國際上的慣用語,官方用語。(圖擷取自臉書)

顏行書說,他體會到了網路霸凌涵義。(圖擷取自臉書)

顏行書今(30)日下午於臉書分享民眾在球場掛上「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照。他對此表示,以為熱愛體育是台灣目前最單純的事,體育館、棒球場是全民都能放心輕鬆進入的乾淨聖地,而體育的交流競技沒有國界!但沒想到還是淪陷!

不過此文遭大批網友批評,有網友更怒嗆:「中國真的比較適合你啊,快去不要回來了!」顏行書稍早也對此回應,表示自己不想捲入政治議題或更名運動中,但這些是他從小在運動世界中所面對的問題和感受,他更反問:「中華隊有無數球員在中國打球,請問他們是哪裏人?是否還要支持他們!」

顏行書說,中華台北是國際上的慣用語,官方用語,當我們出國比賽跟國外交流,當然會說歡迎來台灣,不會說歡迎來中華台北。也會說我是台灣人,不會說我是中華台北人!

顏行書之後更重發一篇文,表示能體會到網路發聲的危險性,也能感受到網路霸凌新聞的涵義,但他並不會因此就不努力讓台灣體育環境變得更好,「請各位實實在在地去做愛台灣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