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台灣隊錯了? 連殷仔教頭都說別再用中華台北

2015/08/31 09:50

金鶯總教練休瓦特曾說,台灣就是台灣,別再使用中華台北。(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有民眾在瓊斯盃高掛「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SBL富邦勇士隊總教練顏行書卻以「聖地淪陷」形容這起事件,引發體育與政治間的關係論戰。事實上,金鶯隊總教練休瓦特早在2013年就表示,「台灣就是台灣,別再使用中華台北。」

2013年經典賽結束後,恰逢大聯盟春訓期間,當時休瓦特接受採訪時,表達對台灣隊的表現印象深刻,但對於球衣上的中華台北感到疑惑。休瓦特詢問陳偉殷翻譯林為鼎,「你是台灣人,還是中華台北人?」

「當然是台灣人。」林為鼎毫無遲疑地回應。休瓦特表示,「很好,我就是這麼想,台灣人就是台灣人,從現在開始,你們球衣應該秀出『台灣」,不要再用『中華台北了』。」

陳偉殷2012年赴美首個球季時,也有美國記者誤把陳偉殷當成中國公民。當時,休瓦特就迅速澄清,「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他們是不同的國家。」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