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Live》台灣藍狂飆三分 下半場逆轉奪第3勝

2015/09/01 21:43

賽後報導

台灣藍下半場靠著「小胖」洪志善外線爆發,加上禁區大將周柏臣末節發威,終場以15分之差教訓小老弟台灣白,84比69拿下第3勝,台灣白打了半場好球苦吞3連敗。

台灣藍隊共有3人得分上雙,其中周柏臣第4節狂拿11分,還上演一記驚天爆扣震驚全場,全場進帳19分8籃板1阻攻表現不錯,洪志善全場飆進5記三分球拿下17分,男模呂政儒也有12分進帳。

台灣白隊全場焦點都在周儀翔身上,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全場18投8中命中率相當理想,表現不遜於台灣藍的老大哥們。

曾文鼎今天替補上陣,輕鬆打14分鐘傳出6次助攻為全場最多,田壘、戴維斯、林志傑都休息一天未出賽。

第四節 台灣藍84:69台灣白

比數拉開後,台灣藍換上替補陣容應戰,不過白隊仍無法突破封鎖,5分鐘內僅拿下8分。周柏臣隨後演出驚天一灌,徹底打垮白隊氣勢。楊敬敏在終場前2分鐘架拐子被吹違反運動道德犯規,不過白隊並沒有把握罰球機會。最後台灣藍終場毫無懸念的以84比69拿下第3勝,台灣白吞下3連敗。

第三節

台灣白除周儀翔、周伯勳外得分點不足,反倒是台灣藍找回進攻節奏後,外線頻頻開砲,單節拿下24分,並將白隊得分壓在10分,三節打完台灣藍領先台灣白多達13分。

男模呂政儒在4分30秒時接獲快攻,上演今天首記扣籃後也帶動起台灣藍命中率,洪志善與呂政儒連飆3記三分球拉開比數,洪志善攻下17分,曾文鼎單節也傳出3次助攻。

台灣藍換上劉錚後開始甦醒,連飆2記三分球重擊小老弟,不過周儀翔持續證明自己,率領白隊緊咬比數。

藍隊周柏臣在白隊周伯勳前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半場報導

瓊斯盃今天上演兄弟鬩牆,台灣藍挾2勝1敗氣勢迎戰台灣白,原本預期戰局將會一面倒,結果台灣白打出超水準演出,靠著周儀翔獨拿13分的帶領,半場打完以38比37分暫時領先老大哥台灣藍隊。

台灣白周儀翔手感發燙,三分球6投3中加上頻頻切入禁區製造犯規,拿下全場最高的13分技驚全場,台灣藍得分最高的是周柏臣與洪志善,合飆3記三分球共拿16分,2隊命中率相去不遠,藍隊有禁區優勢,內線命中率高,不過三分外線卻失去手感,16投僅4中,不如白隊的16投6中。

白隊周儀翔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第二節

剩1分鐘時,台灣白總教練許智超向子弟兵信心喊話「今天一定要贏!」,在上半場最後1分鐘也成功守住台灣藍,持續1分緊咬台灣藍。最後6.5秒周儀翔切入上籃雖然放槍,但是周伯勳成功補進籃框,台灣白反倒以38比37領先台灣籃

台灣藍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勢,台灣白在第二節一開始拿下5分後就陷入撞牆期。剩3分鐘時台灣白進攻甦醒,靠著周儀翔外線切入頻得手,率領白隊將比數追成36比37平手。

接下來兩隊有長達2分鐘的得分乾旱期,外線頻頻打鐵,直到台灣藍換上楊敬敏後才在外線開砲。

白隊周儀翔手感發燙,底線一拿到球就飆進3分,幫助白隊追到3分差,不過台灣藍周柏臣隨後回敬3分球,再度拉開比數。

白隊周伯勳拉下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第一節

不過台灣藍在6分鐘後換上曾文鼎、劉錚,終於逐漸打出水準,拉出一波10比3的攻勢,首節結束台灣藍以25比17暫時領先。

台灣白首節打出相當不錯的氣勢,開賽靠著周儀翔外線頻開砲,讓台灣藍打得相當有壓力,開賽沒多久就吞下多次犯規。

藍隊呂政儒(記者林正堃攝)

賽前報導

〔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瓊斯盃今天上演台灣內戰,由小老弟台灣白挑戰老大哥台灣藍,不過前役對美國拿下勝利的台灣藍氣勢正高,對目前二連敗的台灣白來說,將會是場硬仗。

台灣藍今天再度變陣,由吳岱豪、周柏臣、呂政儒、楊敬敏、洪志善掛帥先發,台灣白則由周伯勳、陳冠全、呂奇旻、周儀翔、林韋翰先發,期盼能在老大哥面前打出亮眼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