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前中信鯨領隊、王建民老師林敏政 獲終身成就獎

2015/09/02 16:26

棒球點子王林敏政(右)獲頒終身成就獎。(記者梁珮綺攝)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旅美好手王建民導師、曾任中華職棒前中信鯨領隊的「棒球點子王」林敏政將自己一生中近50年的時間全奉獻給台灣棒球,現棒球隊所有基層教練全是他的學生,今獲頒終身成就獎,「其實我內心五內雜陳,有感動、感恩、感慨,也有期許。」林敏政說,他一手創建北體、改造中信鯨,一步一腳印。

對林敏政而言,最光榮的時刻就是看到棒球後輩們在球場上發光發熱,「棒球始終是我的志業。」林敏政學生時期開始打球,擔任二壘手角色,1969年在台北體專擔任棒球隊教練,負責三級學生棒球、業餘成棒、國家代表隊、選訓賽業務等,打好台灣少棒、青少棒、青棒訓練基礎,甚至開啟威廉波特蟬聯冠軍紀錄。

回想起1969年台灣少棒隊拿下威廉波特冠軍情形,林敏政臉上掩不住興奮,「凌晨3點鐘,大家都聚集在電視機前面看比賽,拿到冠軍後,轟的一聲!台北漆黑的天空爆發出亮光,足足亮了2個鐘頭喔!」小將們回台後要到總統府的路上,短短1.5小時的路程,因民眾熱烈夾道簇擁,走了3小時還沒走完。

林敏政堅守「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工作態度,凡事全力以赴,他表示,「獲頒『終身成就獎』是我一生以來,所獲最高榮譽的獎勵,感恩之餘,更體會到這個獎項代表著『傳承』的精神。」而台灣棒球盛況,北體貢獻功不可沒。

棒球點子王林敏政獲頒終身成就獎。(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