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申辦2024年奧運 美國提名洛杉磯

2015/09/03 11: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市議會前天進行投票,支持洛杉磯市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也在當天宣布,正式提名洛杉磯為美國的申辦城市。

1984年洛杉磯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上一次舉辦夏季奧運是在1996年,地點是亞特蘭大。前一段時間被美國奧委會看中的波士頓,因擔心費用不足而退出;洛杉磯則因擁有現成的體育場館設施和2次舉辦經驗,博得為美國舉辦奧運的機會。

洛杉磯紀念體育場。(資料照,法新社)

洛杉磯市也為此成立非營利組織「LA24」。據該組織估算,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將花費41到46億美元(約1500億台幣),其中15億美元由國際奧委會提供,其他資金將來自門票收入、贊助收入等,預估收入48億美元,還能獲得1.61億美元的盈餘。

其他國家奧委會已提名的城市包括羅馬(義大利)、漢堡(德國)、巴黎(法國)、布達佩斯(匈牙利)等等,還有一些潛在的競爭者正在討論中,尚未被提名,像是伊斯坦堡(土耳其)、多倫多(加拿大)、杜哈(卡達)。

國際奧委會將於2017年9月決定在哪個城市舉辦,如果洛杉磯申辦成功,將成為繼英國倫敦之後,第二個3度舉辦夏季奧運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