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沒有對手!大小威同天贏 8強上演姐妹鬩牆?

2015/09/05 10:36

大小威廉絲可能在8強賽時交手。(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女單進入第三輪賽事,同屬上半部籤表的大小威廉絲(Venus Williams、Serena Williams)今日接連贏球晉級,有機會在8強賽碰頭。

今天首先上陣的是姊姊大威廉絲,有別於前兩輪大戰三盤的苦戰,大威廉絲此役展現俐落球風,以6:3、6:4迅速解決本屆美網最年輕的18歲瑞士新秀班西琪(Belinda Bencic)。賽後記者問大威18年前首度闖進美網決賽這件事是否仍然對她意義深遠,大威笑說:「你幹嘛重提往事,你讓我感覺自己好老呢!」

本屆美網最年長的大威廉絲(35歲)以直落二擊敗最年輕的18歲瑞士新秀班西琪。(法新社)

而妹妹小威廉絲隨後也登場,對上的是美國瑪泰珂(Bethanie Mattek-Sands),志在年度全滿貫的小威今天遭遇麻煩,以3:6輸掉首盤,但立即回穩以7:5、6:0拿下勝利,小威全場發出7記愛司,並打出53個致勝球,足足比對手的13個多了3倍。

小威廉絲雖丟掉首盤,仍後來居上拿下勝利。(法新社)

威廉絲姐妹曾在今年溫網16強時正面交鋒,當時小威廉斯以6:4、6:3擊敗姊姊,最後拿下冠軍。小威若能於美網衛冕,將追平擁有22座大滿貫金盃的德國「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並列史上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