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挨轟不礙事 倪福德返台代表作

2015/09/05 20:10

賽後報導

倪福德重返中職後的表現略為差強人意,不符眾人寄予的厚望,而他今天用好表現打破各方質疑,雖然開賽第一球就被張志豪開轟,但最後撐滿7局失4分(3責失),拿下MVP和返台首勝。

尤其倪福德第7局在球數破百之際,球速愈投愈快,屢屢飆破145公里,對上彭政閔甚至投出147公里的火球,即使續投第8局遭到全壘打狙擊,但狀況已逐漸調整到位,對於二連勝的義大來說,無疑是件好消息。

中信兄弟方面,最令人注目的亮點是今年季中選秀首輪選入的蔣智賢,也扛出生涯首轟,這是支砲轟倪福德的2分彈,一度吹響中信兄弟反攻號角,他全場5打數2安打,連續5場比賽敲安,打擊率上升到2成38。接替陳江和、代打上場的潘萣翔也揮出中職首安。另外,張志豪成為史上第27次首局首打席首球開轟的締造者。

義大先發打線除了選到2次保送的林哲瑄外,其餘球員都有安打演出,林益全和胡金龍都是3分打點,不過敲出勝利打點的胡金龍遭到耿伯軒觸身球,反彈到面部提前下場,狀況仍待進一步檢查。

◎義大2連勝(2015/09/04~)、對戰中信兄弟2連勝(2015/09/04~)、澄清湖球場3連勝(2015/08/23~)、主場3連勝(2015/08/23~)

◎倪福德返台加盟義大犀牛首勝

◎高國輝連續5場安打(8/23~)、連續20場上壘(7/21~)、200打點(1局下)

◎林益全連續15場上壘(8/2~)、連續14場安打(8/4~)

◎彭政閔連續20場上壘(7/23~)

◎陳江和800出賽

◎張志豪擔任第一棒,首局首位首球全壘打

【張志豪生涯第一次首局首位首球全壘打】

【CPBL第27次首局首位首球全壘打;CPBL第129次首局首位全壘打】

◎周思齊連續5場安打(8/30~)

◎蔣智賢CPBL首支全壘打(8局上)

◎蔣智賢連續5場安打(8/30~)

◎潘萣翔CPBL首支安打(8局上)

九局上

羅嘉仁登板,首名打者周思齊差點揮出全壘打,球打到牆的上緣,形成二壘安打。接著連續製造兩個二壘滾地球,中信再追回一分,羅嘉仁最後順利守成。

八局上

倪福德續投,結果遭到林威助二壘安打狙擊,蔣智賢接著補上2分砲,生涯首轟出爐。

倪福德退場後由賴鴻誠接手,張志豪在二三壘有人時揮出二壘滾地球,靠野手選擇助中信追回一分。

接著義大再換上林晨樺登板,中信兄弟派出許基宏代打,遭到三振,攻勢結束。

七局下

邱品睿遭遇滿壘、兩出局危機,驚險解決張建銘,並未失分。

七局上

倪福德用球數已經破百,卻愈投愈帶勁,雖被王勝偉敲出安打,但球速屢屢來到145,尤其對彭政閔投到147公里。

六局下

鄧達鴻在滿球數後揮出右外野全壘打,本季第3轟,擴大犀牛領先。林英傑再被方玄宗敲出安打後退場,總計林英傑投5局,用79球,被敲10支安打,接手的是耿伯軒。

耿伯軒製造滿壘1出局的危機,先用飛球解決張建銘後,對胡金龍投出觸身球,義大擠回一分,而這球先打到左手肘後反彈到胡金龍面部,當場血流不止,耿伯軒和胡金龍同時退場。

兄弟換上左投邱品睿接手,林益全補上2分打點安打,義大8:2領先。

六局上

中場休息後,倪福德先被林威助擊出安打,再製造兩個飛球出局,雖被陳家駒敲出安打,攻占一二壘,不過順利解決陳江和,並未失分。

五局上

義大在兩出局後,胡金龍二壘安打打回超前分並靠著失誤上到三壘,下一棒的林益全再補上一支二壘安打,義大再添兩分。

四局上

蔣智賢開局靠內野安打上壘,兩出局後陳江和內野滾地球方玄宗傳球失誤,蔣智賢跑回追平分。

一局下

犀牛一局下立刻有所回應,林哲瑄、張建銘接連安打,胡金龍滾地球送回林哲瑄。兩出局後高國輝安打再送回火哥,犀牛2:1領先。

一局上

鮮少擔任第一棒的張志豪今日開賽就打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兄弟1:0領先。

賽前報導

倪福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今日中信兄弟與義大之戰,雙方先發投手林英傑與倪福德再度碰頭,兩人於8/1時同場先發較勁,當時林英傑5.2局挨了三轟失5分吞敗,倪福德則是4局被敲8安失掉2分無關勝敗。

左投倪福德面對左打者被打擊率高達0.450,而中信兄弟打線有眾多左打好手,對倪福德將是巨大考驗。

PPT.cc縮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