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避球是合法霸凌?存廢引網友熱議

2015/09/11 11:24

躲避球是台灣小學生的集體記憶,但存廢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小體育課打躲避球是台灣人的集體記憶,但這項運動往往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並非所有人皆能在過程中獲得滿足,有些學童在比賽中成為人型標靶,究竟躲避球是不是「恐懼的運動」、「合法的霸凌」,近來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關於躲避球的存廢,其實已討論許久,黃色的躲避球在場上來回投擲,打中人即可得分。心智及體格皆未發展完全的小學生,在躲避球運動上學習到的,是團隊合作或「強欺弱」?正反方皆有看法。

在PTT上表示支持廢除的網友認為,「這是霸凌合法化」、「不明白為何讓小學生接觸近乎暴力的運動」、「場地問題很大,容易受傷」。

反對廢除的網友認為,「該反對的是霸凌而非運動本身」、「讓小朋友自己去選擇喜歡的運動」、「因噎廢食的禁止不會比較好,問題應回到教育根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