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有神快拜!高國輝單季30轟 義大17分宰兄弟(影音)

2015/09/11 22:38

高國輝本季第30轟出爐,是中職26年來第5位達成此紀錄的打者。(記者廖耀東攝)

賽後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與義大犀牛本週3連戰的第一場比賽,義大打線發威,全場狂揮18支安打、以17:1大勝兄弟,包括陽冠威9局陽春砲,但打線中的「最佳男主角」非高國輝莫屬,他不但單場雙響砲,8局先砲打弟弟羅國華,9局再轟一發滿貫砲,達成單季30轟里程碑。中職26年來僅有5人達成此紀錄,上一回是桃猿林智勝在2009年達成,高國輝是本土第2人。

本場比賽兄弟派出2個月未在一軍登板的林煜清先發,但他因隊友失誤害事,只投3.1局失5分退場,僅2分責失,義大洋投羅力則主投7局,被打6支安打僅失1分,拿下本季第13勝,獲選單場MVP。

九局上半

兄弟換上投手江忠城,陽冠威再轟陽春彈,將比數擴大領先到12:1。

林宗男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一壘有人。
林瑋恩的野手選擇上到一壘,林宗男出局、方玄宗獲四壞球保送,林旺衛遭到三振,2出局。鄭兆行三游之間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義大13:1領先。
林益全獲四壞球保送擠成滿壘,輪到上一局才擊出全壘打的高國輝,又擊出左外野方向滿貫全壘打,本季第30轟出爐,義大17:1領先。

八局上半

兄弟更換投手羅國華,遭胡金龍擊出游擊方向穿越一壘安打,再被大哥高國輝轟了一發兩分砲,義大領先差距拉開到11:1。

六局下半

蔣智賢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張建銘傳球發生失誤,蔣智賢跑上三壘,無人出局,但許基宏遭到三振,下一棒王勝偉左外野深遠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蔣智賢回本壘得分,兄弟終於破蛋,1:9落後,周聖訓中外野飛球遭接殺。

五局上半

陽冠威選到保送,靠著陳凱倫和林瑋恩的安打,義大再添一分。下一棒林哲瑄打出中間方向強勁滾地球,陳江和撈到踩二壘再傳一壘,漂亮的雙殺守備將危機化解一大半,義大也無法再攻下分數。

四局上半

鄭達鴻擊出左外飛球遭接殺,陽冠威擊出的右外野飛球造成張正偉接球失誤,球彈到張志豪身上也沒被接住,最後打到牆上,陽冠威上二壘。

陳凱倫的三壘彈跳球因燈光影響,蔣智賢未能接穩,形成一壘安打,林煜清再被林瑋恩擊出安打,形成滿壘1出局,中信兄弟決定換投,林煜清下場,鄭錡鴻接替。

鄭錡鴻先讓林哲瑄敲出三壘方向彈跳球,但蔣智賢未能掌握好,壘上兩名跑者都回來得分,張建銘則擊出二壘滾地球,陳江和頓了一下後再傳已來不及,判定SAFE,兄弟總教練吳復連提出挑戰但維持原判。

胡金龍右外野飛球遭接殺,林益全左外野深遠安打帶有2分打點,下一棒高國輝再補二壘安打,鄭達鴻一壘滾地球遭刺殺,義大8:0領先。

二局上半

率先上場的第4棒林益全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第5棒高國輝也敲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鄭達鴻再補上中外野落地的一壘安打,壘上兩名跑者都回來得分,義大犀牛2:0領先兄弟。

隨後林煜清穩定下來,讓陽冠威擊出中外野飛球接殺,再讓陳凱倫擊出雙殺打,化解義大本局攻勢。

賽前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今起與義大犀牛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展開三連戰,首戰推出睽違2個月再度於一軍登板的林煜清先發,上一次出賽在7月7日,對手也是義大,但僅投1局便失4分退場,賽後下二軍調整;義大則是推出洋投羅力,兩人曾在4月29日同場先發,都無關勝敗。

林煜清本季面對義大7場先發沒拿過勝投,還吞5敗,對戰防禦率5.80,義大打者對他毫不留情,打擊率高達0.327,林益全更是16打數8安打,5成打擊率,另有2發全壘打。

義大洋投羅力本季對中信兄弟也投得不好,7場先發2勝1敗,對戰防禦率4.26,比本季防禦率3.16高出不少,兄弟陣中彭政閔、張正偉、陳子豪等人對羅力的打擊率都超過4成。

中信兄弟派出林煜清擔任先發投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PPT.cc縮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