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飲水思源 勇士格林捐一億回饋母校

2015/09/11 20:41

格林非常感謝母校的栽培,特別是教練給他的指引。(取自底特律自由報)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隊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在今夏奪冠後與球隊續簽5年8200萬美元(約台幣26.8億)的合約,今天他宣布將捐贈310萬美元(約台幣1.01億)回饋給母校密西根州立大學,創下該校史最多的運動員捐款紀錄。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夠給任何人300萬,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給別人錢還這麼興奮過!」格林說。「來到學校前,我是個迷失的男孩,離開學校後,我是個接受完善指引的年輕男人,我欠伊索教練(Tom Izzo)和他的團隊太多了。」

這筆捐款將被用於學術及體育,學校將會有新的訓練室、休息室、交誼廳以及歷史名人堂,並將成立獎學金給格林家鄉薩吉諾市的學生。「他們會在學校籃球隊主場館上放我的大雕像。」格林開玩笑說,而重訓室倒是真的會以格林的名字命名。

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史上曾有兩位傑出的運動員捐款回饋母校,分別是NBA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301萬美元(約台幣9839萬)及夢幻射手史密斯(Steve Smith)的305萬美元(約台幣9969萬)。

大學時期的格林(右)與伊索教練。(取自底特律自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