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不顧醫生勸阻堅持上陣 加索:我為國家而戰

2015/09/14 14:42

「西班牙鬥牛士」加索渴望為國家而戰,不惜違背醫生指示帶傷硬拚。(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才剛在歐錦賽擊敗波蘭晉級8強,總教練史卡利歐羅(Sergio Scariolo)卻顯得憂心忡忡,他在賽後記者會表示,主將加索(Pau Gasol)其實是有傷在身,卻不顧醫生忠告,堅持上陣為國家效力。

史卡利歐羅透露,加索在賽前痛到必須到防護室治療,醫生告訴他加索不能連打超過5分鐘。「於是,開賽五分鐘後,我要加索下來板凳區休息,他卻告訴我他要冒著風險繼續比賽。」被告誡一次只能打5分鐘的加索,在該場比賽整整打了31分鐘,三分球7投6中狂飆31分。

加索對波蘭整整打了31鐘,狂砍31分率西班牙前進四強。(取自歐錦賽官網)

現年35歲的加索(Pau Gasol)十分熱愛自己的國家,從2001年第一次入選U19陣容至今,他沒有任何一次缺席西班牙國家隊,即便這屆歐錦賽許多NBA大咖相繼缺陣,他仍堅持信念為國效力。

雖然陣中另一位30歲的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是採「打一休一」的方式出賽,因此可能缺席下一場對強敵希臘的四強賽,但加索仍然準備繼續上場,「我從來都不會丟下國家,現在也不會,我們將強碰希臘,我當然會上場。」這位「西班牙鬥牛士」堅定地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