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前旅美韓投丁榮一 榮幸披南韓隊戰袍

2015/09/17 16:03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歷經旅美、受傷開刀、兩年球監,南韓投手丁榮一以後援投手之姿重新回到韓國職棒,也靠著好表現披上本屆亞錦賽南韓國家隊球衣。今天丁榮一面對中國隊小試身手中繼1局無失分,他表示很榮幸能回到國家隊。

丁榮一2006年高中畢業,隔年未和選中他的起亞老虎隊簽約,且以110萬美元簽約金加盟美國職棒安納罕天使(現洛杉磯天使),2007年僅在新人聯盟先發3場,隔年就因手肘韌帶受傷動刀整季報銷,美職生涯最高僅升上1A就於2010年遭釋出。

丁榮一歸國後坐了兩年球監,期間效力南韓當地獨立球團高陽驚奇隊,今年坐完球監才參加韓職選秀,成為SK飛龍隊主力中繼投手。

丁榮一表示,雖然旅美生涯沒有想像中順遂,但並不會後悔當年的決定,美國職棒小聯盟有不少好球員,和他們比賽也是棒球生涯不錯經驗。兩年球監期間,丁榮一認為是意志和精神的磨練,讓他球技更加進步。

南韓隊後援投手丁榮一。(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