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員林東山國小棒球隊 再見安打奪卦山盃冠軍

2015/09/20 13:4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棒球總是在最後一局兩人出局後才開始!全國卦山盃少棒錦日前在永靖棒球場登場,員林市東山國小在冠軍戰面對強敵講美國小,比賽來到最後一局,雙方打成平手,小將蔡柏亘在兩人出局的情況下,揮出再見安打,辛苦贏得冠軍盃,為永不放棄作最佳的註解。

今天小將們利用假日返校練習,談及這次的「卦山之役」仍意猶未盡。

最後敲出冠軍戰再見安打的蔡柏亘說,東山國小剛開就以「掃掃千軍」之勢邁向決賽,每一場都是完封勝,15比0勝台中大南,10比0勝新北興穀,12比0勝台南文元,16比0勝新北土城。進入四強決賽後,以12比2擊敗台南崇實,取得冠軍戰門票。

他說,冠軍賽遭遇來自澎湖的講美國小,一局上,講美先取得2分領先,攻守交替東山小投手林世豪壓住對手打擊,讓講美至戰局結束皆未有表現,東山則從五局下半火力開打,拿下二分,戰成平手,東山在最後的第六局下半2人出局情況下,由他再見安打拿下總冠軍。

校長李世勳說,這是難忘的一戰,東山小將一直被挨著打,但選手從未放棄,即使最後一局2人出局,仍有強烈的求勝心,適時安打,獲得勝利。

李世勳表示,東山國小是一所沒棒球場的小學校,十幾年來在歷任校長和主任努力下發揮克難精神,從沒沒無聞進步到常勝軍榮景,都是縣府基於根留地方理念,協助學校推動棒球運動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