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兩度因傷無緣日職 郭恆孝返台拚再起

2015/09/21 17:39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高中時期就讀福岡第一高等學校,郭恆孝高一球速就達143公里,被視為大物左投,高中畢業後卻因手肘受傷未獲日職球團青睞,大學畢業後同樣因傷在日職選秀會名落孫山,如今輾轉返台加盟統一獅,郭恆孝立志要在台灣最高棒球殿堂投出一片天。

郭恆孝說,高中時期看到同校學長陽岱鋼(當時名為陽仲壽)表現出色,獲日本火腿隊第一指名,自己也想有所表現,「當時沒有想很多,只想說有機會就表現給球探看,也怕一休息旁邊的人就追上來,因此手肘痠痛也沒特別去處理。」

高中畢業後,郭恆孝首度叩關日職選秀卻落選,本來有球隊開出育成選手合約,郭恆孝和幾位球探討論後決定先讀大學,就讀福岡經濟大學後沒多久,這兩所高中和大學兩所有關係的學校教練對調,郭恆孝本來的教練依然時常派他上場,「大學時期和教練更少溝通,幾乎都靠止痛藥緩解,本來沒打算參加日職選秀,是教練幫我報名,但最後還是沒入選。」

統一發燒星郭恆孝(記者林正堃攝)

郭恆孝後來輾轉加盟日本獨立聯盟新瀉天鵝之皇隊,又因傷返台當兵,服兵役期間才真的讓手臂好好休息。服役時郭恆孝一度考慮放棄棒球,看到同袍自組壘球隊快樂打球的心情,才決定重拾手套,叩關中職新人選秀。

今年26歲的郭恆孝坦言,職業生涯今年才開始有些太晚,但進職棒後有問題都會請教隊上學長、學弟,從中感受到重新開始的感覺。被問及是否對日職選秀落選有後悔,郭恆孝表示雖不會後悔,但會氣自己當時投球過後沒做好保護措施,如今投完球都會做好防護,希望能回復以前水準,在中華職棒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