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文化衝突釀板凳清空 殷仔前隊友:來賺美鈔就放尊重點

2015/10/01 12:08

高梅茲過去三個球季參與過4起衝突。(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聯盟文化多元,球員來自世界各國,美其名是族群大融合,但現實卻造成不少球場上的文化衝突,有美媒統計,過去5個球季、67次板凳清空中,高達87%導火線始於不同種族背景。

《USA TODAY》調查指出,有34起衝突源自於美國白人與外國出生的拉丁裔球員、另有4起為白人與美國出生的拉丁裔。其中,皇家隊球季前三週就涉及4起,多明尼加出生的投手范屈拉(Yordano Ventura)參與3起,分別與楚奧特(Mike Trout)、羅瑞(Brett Lawrie)與伊頓(Adam Eaton)等人吵架。

在球場上藏不住熱情的太空人外野手高梅茲(Carlos Gomez),過去3個球季也參與過4起衝突。「為什麼投手能對你表露情緒,而你卻不能對他們?」高梅茲說,他打球一直以來都是充滿熱情,全力以赴,但很多人卻認為這是錯的,「這讓人感到有點沮喪。」

然而,季中從金鶯被交易到教士的投手諾里斯(Bud Norris)直言,高梅茲有些動作非常不尊重人,「這是美國的比賽、美國的娛樂。」、「你來到我們國家,賺我們美國人的錢,你就必須尊重這些超過百年歷史的比賽。」

范屈拉開季前三週就涉及3起衝突。(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