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張建銘鐵支無用 統一逆轉止敗(影音)

2015/10/04 20: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賽後報導

今晚的統一與義大之戰,雙方你來我往,兩隊一路平手鏖戰到第九局,最後靠著一出局滿壘情況下,義大守備失誤讓獅隊林志祥跑出內野安打攻下關鍵超前分,終場統一獅就以這1分之差,以3:1擊敗義大犀牛,終止三連敗。

潘威倫今日繳出優質好投的表現,雖沒能奪下勝投,但在賽後獲頒單場MVP。(記者張忠義攝)

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一改前幾場控球不穩毛病,今天主投7局,雖被敲10支安打,但在前兩局失分亂流過後隨即穩定下來,關鍵時刻屢屢能化解危機。另一方面,義大先發投手蔡明晉同樣也繳出6局失1分的好表現,無奈接替的投手最終未能守成,全隊雖然安打產量不少,但無法串連火力,即使外野手「火哥」張建銘今日打擊繳出5支4「鐵支」的好表現,仍無緣收下近期一波5連勝。

勝利投手:林 子 崴
敗戰投手:賴 鴻 誠
單場MVP:潘 威 倫

比賽結束

九局上半

首棒打者羅國龍敲出三壘線邊二壘安打,方昶詠犧牲短打失敗,羅國龍被刺殺在三壘前,打者上一壘,隨後朱元勤遭觸身球保送,義大換投,由林羿豪接替賴鴻誠。

郭阜林選到四壞保送,一出局滿壘,下一棒鄧志偉遭三振,兩出局,林志祥滾地球遭刺殺,原判定出局,經電視輔助判決後改判安全上壘,壘上跑者回壘得分算,統一反超比數。

七局上半

義大換投,由林晨樺接替蔡明晉。

統一獅於二出局後攻佔一三壘,,郭阜林敲出一支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下追平分,朱元勤安全上到三壘,郭阜林伺機跑向二壘,被逮個正者,結束這個半局攻勢。

五局上半

一出局,羅國龍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方昶詠再補上一支深遠二壘安打,並造成守備傳球失誤,跑者回壘攻下統一獅今日第一分。

二局下半

首棒陽冠威敲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隨後靠著滾地球上到三壘,兩出局,陳凱倫選到四壞保送,下一棒胡金龍敲出中外野安打,壘上跑者回壘得分,但一壘往本壘衝的藍少白在壘前遭刺殺出局。

一局下半

張建銘、高國輝、林益全接連安打建功為義大首開紀錄。

賽前報導

義大犀牛今日(4日)主場迎戰來訪的統一獅,此戰雙方皆派出本土投手應戰,兩位投手近況不佳,義大蔡明晉進3場皆投不滿5局,尤其上週對統一獅更僅投2.2局退場;反觀統一「嘟嘟」潘威倫上一場雖奪下勝投,但6局失5分表現仍不及格。

統一獅下半季確定無緣爭冠,陣中多位主力打者都下二軍調養身體,對蔡明晉而言或許是一大利多,本場觀戰焦點仍將擺在高國輝身上,目前已累積37轟全壘打紀錄的他,有望突破單季40轟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