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再陷逃稅風波恐吃牢飯? 梅西:我是清白的

2015/10/09 18:13

梅西再陷逃稅風波(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塞隆納看板球星梅西日前被西班牙媒體報導與父親涉嫌逃稅,經國家律師團提起公訴,昨晚他發表聲明否認該項指控,並發誓自己是清白的。

梅西和父親豪爾赫(Jorge)遭控涉嫌在2007-09年間假藉在烏拉圭、貝里斯、瑞士、英國開設空殼公司逃稅,金額高達410萬歐元(約1.48億台幣),而這三年完全沒為肖像權收入繳納任何費用,雖然檢察官同意「不知情」的梅西撤銷指控,但國稅局仍堅稱兩人有合理跡象合謀,認為梅西也應和父親接受三項罪名、最重刑期22.5個月的審判,具體出庭時間尚未確定。

2013年6月,梅西就曾和父親因逃稅500萬歐元(約1.8億台幣)遭稅務機關糾正支付並被正式起訴,今再捲入逃稅風波,負責梅西肖像權的公司也發表聲明,「檢方此前不認為梅西有任何稅務問題,也解釋了他不應被起訴的原因,稅務部門律師團的意見與他們相矛盾。未來幾週,梅西的律師將繼續搜集證據,證明不起訴梅西的決定才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