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陳昌源相挺扛隊長 讓教練陳貴人揪甘心

2015/10/09 21: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晚間在台北田徑場由台灣出戰澳門的友誼賽,台灣終場以5:1大破對手,終結自2011年起的主場9連不勝,其中,在中超效力的「足球貴公子」陳昌源除了在下半場第61分鐘頭錘破網,他歸國相挺、擔當隊長的職責,也讓總教練陳貴人直呼窩心。

這場主場的比賽,雖然是友誼賽,台灣隊仍以最佳陣容應戰,可惜效力中超的台灣隊長陳柏良因母隊杭州綠城正面臨保級關鍵戰,球團希望他留下,多方考量後只能忍痛缺陣今晚的台澳友誼賽。

陳昌源揮舞台灣國旗。(取自夏維耶臉書)

而效力中超貴州人和的後衛陳昌源返台助拳,並扛下隊長重責,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陳昌源對台灣男足來說屬於一級戰將,此番參賽對台灣具有指標性的意義,雖然不是正式的國際賽,但昌源願意回來幫他,讓他感到非常窩心。

陳貴人說,過去幾場世界盃資格賽台灣吞敗仗,陳昌源在賽後都十分生氣,但他並不是在氣隊友,因為場上所有的隊友都已用盡200%的氣力想贏球,他之所以生氣,是出於對勝利的渴望。

陳貴人也常用陳昌源作例子激勵其他選手,他指出,陳昌源32歲的年紀比其他人都大,但也比任何人都拚,非常值得後輩視為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