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少棒》5戰完封勝 台灣射日奪三連霸(影音)

2015/10/12 15:56

台灣青少棒2比0擊敗日本奪冠,完成3連霸(余政憲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以高雄市忠孝國中為主體的台灣青少棒代表隊,赴日參加第八屆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今以2:0擊敗日本奪冠,5戰全勝且都完封對手,順利完成3連霸。

領隊余政憲在賽後感動地對選手說:「恭喜大家,這場球打得非常精彩,無論投手、無論攻擊、無論守備,我們都贏日本。棒球是團隊合作,一棒接著一棒,全力以赴。再次恭喜大家勇奪3連霸!」

余政憲強調,台灣與日本實力相當,雙方攻防激烈,台灣有機會得更多分,卻被阻擋,日本也多次強攻,所幸選手穩住陣腳,沒有慌亂,一一化解危機,「有驚無險」,順利完封日本。

台灣於二局下半開胡,由林靖凱搶得1分,但戴焙麟全力衝回本壘欲再搶分時,卻遭觸殺;三局下半,日本暴投,在一出局及二、三壘有人情況下,胡冠俞獲保送而滿壘,彭元杰一壘安打,讓林逸達搶到第2分,但江勝群要衝回本壘搶分,同樣被觸殺,非常可惜。

不過, 五局上半,日本進攻時,形成「一出局滿壘」的緊張局面,所幸連續中外高飛接殺及內野高飛接殺,化解危機。七局上半,再度出現「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二出局一三壘有人」危機,但台灣沒讓日本得逞,以2分勝出。

台灣曾於2002、2005、2006年奪得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3連霸,2008年敗給日本,2010年以高市高苑工商為主體的代表隊搶回冠軍,2012年以高市興仁國中為主體的代表隊再次奪冠,這2次的領隊都是余政憲,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形容余政憲是「福星」,恭喜他率隊凱旋而歸。

台灣代表隊5戰全勝,第一場28比0勝巴基斯坦,第二場10比0勝中國,第三場1比0勝韓國,第四場10比0贏泰國,今日再以2比0擊敗日本奪冠;預計14日下午5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

台灣青少棒代表隊18名球員,分別是林逸達 (高雄市)、江勝群 (高雄市)、林靖凱 (臺中市)、范柏絜 (臺中市)、鄭亦軒 (臺南市)、胡冠俞 (臺東縣)。捕手:徐昇暉(屏東縣)、戴培峰(臺中市)。內野手:曾傳昇(高雄市)、張建鑫(高雄市)、翁耀宗 (高雄市)、郭子亨 (臺中市)、劉銪鑫(新竹市)、江坤宇 (臺北市)。外野手:黃泰淇 (高雄市)、戴焙麟 (高雄市)、彭元杰 (新竹縣)、黃柏翰(臺南市)。

台灣青少棒球員參加閉幕。(余政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