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倫敦奧運金牌來了! 翰森挑戰台灣登山王

2015/10/14 16:25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5年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將於10月30日點燃戰火,本屆賽會星光熠熠,除了新科環西班牙登山王弗蘭爾(Omar Fraile)確定參賽外,今天(14日)更傳出2012倫敦奧運金牌得主翰森(Lasse Norman Hansen)也將來台競輪,創下台灣大賽史上,首位現役奧運金牌選手參賽的紀錄。

台灣登山王挑戰賽,選手將於清晨六點半出發,挑戰總長105公里,總爬升3275公尺的「天堂路」,沿途會經過花蓮七星潭、太魯閣高聳的峽谷,最後直達高點武嶺,無論在體力和耐力,都是最艱困的挑戰。

本賽事即將邁入第四屆,已建立極佳口碑,被法國銷售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之一,列為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同等級的經典。

今年也是首次有同年拿到環法自由車大賽、環義自由車大賽和環西自由車大賽登山王的車手共襄盛舉,對台灣是莫大的肯定。

今年大會總獎金達台幣241萬元,其中男子組冠軍獎金為100萬元,女子組則為20萬元;同時藥檢、安全維護和醫療,都將以最高規格的模式執行,讓臺灣登山王賽事提升為世界級的比賽,也成為我國向世界行銷台灣觀光的新亮點。

2012年倫敦奧運自由車男子全能賽金牌丹麥LASSE NORMAN HANSEN(LASSE NORMAN HANSEN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