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八卦網站傳出歐登已腦死 卡戴珊情緒恐崩潰

2015/10/16 09: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著名八卦網站《雷達線上》(Radar Online)報導,因混合服用藥物陷入昏迷的前NBA球星歐登(Lamar Odom),據傳已經腦死,2天來一直陪伴在歐登身邊的前妻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情緒有可能會崩潰。

由於法官尚未正式簽署離婚文件的緣故,卡戴珊依然是歐登名義上的妻子,在歐登完全喪失意識的狀況下,身為妻子的卡戴珊擁有完全醫療決策權,包括是否要關掉維持生命的機器。

歐登的病情急轉直下,情況相當不樂觀。(資料照,法新社)

連續幾天的搶救至今,歐登都是昏迷狀態,直到現在傳出腦死的小道消息。有內幕人士明確表示:「他已經沒有任何腦部活動的跡象,應該已經腦死了,檢測根本就沒有反應。」另一名內幕人士說:「情況真的很糟。歐登的心臟、腎臟和肺都開始衰竭,只能依靠呼吸器來維持生命。」

醫學上對於腦死的定義是:臨床上雖有心跳但無自主呼吸,腦功能已經永久喪失,最終必致死亡的病人,稱為腦死,這種情況下,人體器官有可能還在運作。腦死是指腦幹或腦幹以上的中樞神經系統永久喪失功能,與「植物人」狀況不同,植物人的腦幹功能是正常的,只是大腦皮層受到損傷或者處於抑制狀態,病人可以有自主呼吸、心跳和腦幹反應。

換句話說,植物人其實還是活人,醫學上也有過植物人甦醒的案例,雖然機率低,但也算是活下來。而腦死則​​是完全無自主呼吸,幾乎是不可能恢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