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英傑止魔咒喊胃痛 陳鴻文亢奮到「燒聲」

2015/10/18 21:59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生涯第5次打總冠軍賽,兄弟左投林英傑今晚終於中止爭霸戰一勝難求的「三毛魔咒」,賽後不斷說著「胃好痛喔」、「終於啊」,難掩興奮。

林英傑中繼兩局無失分。(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賽今晚第2戰,兄弟以6:5險勝桃猿,林英傑第5局登板中繼,投2局無失分,讓暴力猿打線6上6下,還飆3K,成為黃衫軍奪勝的關鍵功臣。

更重要的是,過去參與4次總冠軍賽但所屬球隊沒贏過的林英傑,總算在第5次爭霸戰中止17連敗,賽後直呼胃痛,邊撫摸胃部邊笑說:「心中大石終於放下了。」

職棒生涯自1999年台灣大聯盟雷公隊起步,34歲的「三毛」林英傑還待過誠泰、興農、義大,4隊都打過總冠軍賽,竟都遭4戰橫掃;來到兄弟首年又能爭霸,但連同昨晚首戰輸球,個人在總冠軍賽紀錄是超悲情的17連敗。

林英傑前次在總冠軍賽投球是2013年,當時還在犀牛,今晚首度於爭霸戰嘗到勝利滋味,他說:「該是我們的還是我們的,靠大家努力才能贏球,每位選手都會堅持到最後,9局還沒結束都不算結束。」

退場後看比賽看到緊張胃疼,林英傑笑說這還是生涯頭一遭;至於「三毛魔咒」,他表示,過了就過了,現在心理舒坦多了,往後繼續加油,因洋將有限,本土選手也要靠自己,畢竟牛棚真的很重要,輸贏都是看牛棚。

臨危授命守勝的還有陳鴻文,最後2局力保不失分,賽後也高聲歡呼到聲音沙啞。他和林英傑都做好提前上陣的準備,原以為自己上場會很亢奮,結果滿平靜的,陳鴻文說:「直到最後出局數就變得很亢奮,剛剛進來一直鬼叫,大家都很盡力。」

兄弟陳鴻文化解失分危機。(記者林正堃攝)

陳鴻文說,勝利都靠大家努力、不放棄,猿隊打擊真的很好,但兄弟堅持到最後逆轉,教練也相信他,他就當最後一名打者、最後一顆球,盡全力去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