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談歧視和霸凌 「用正向能量反擊」(影音)

2015/10/21 08:02

林書豪受邀談霸凌經驗: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族群組成複雜,時至今日歧視的問題仍在,今年6月歐巴馬曾公開表示,「種族歧視尚未治癒」,近來白宮發起了對抗歧視、霸凌的計劃「AcToChange」,身為亞裔美國人的NBA球員林書豪,受邀拍攝影片談起己身經驗。

林書豪說,亞裔球員在球場上非常掙扎,「他們總喊我姚明姚明的,說我是中國移工、笑我的眼睛,把Chinker掛在嘴邊,我感到沮喪和憤怒。」

豪小子談到教練對他的教誨,「他告訴我在比賽中說這些是想激怒你、爬到你身上,別用憤怒以對。」林書豪表示,霸凌者往往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何必讓他們的言論決定你是誰。

林書豪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擁有天賦的,別讓霸凌與歧視令你失去方向,用積極正向以對,回頭看會發現你變得更加強壯。」豪小子更在推特宣導理念,以亞裔美人感到驕傲,但不能因此被欺負,加入我、努力扭轉霸凌現象。

(取自林書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