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扯鈴》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 12月士林登場 (影音)

2015/10/22 15: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扯鈴(Diabolo)在許多人的認知裡,大多是台灣傳統技藝,近年來也有許多結合音樂的表演。今年12月6日,Red Bull PAO 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將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登場。現場將舉辦資格賽海選,只要年滿16歲,攜帶合乎參賽規則的定軸鈴或培鈴,即可在線上預先報名。

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宣傳圖。(取自大賽官網)

「PAO」,不但是代表扯鈴中最吸引目光的動作:「拋」,更代表參賽者必須展現的技能:力量(Power)、準確(Accuracy)、原創(Originality)。比賽的訴求就是打破過去扯鈴給人的印象,不只是穿傳統服飾的技藝表演,也可以是互相對戰的激烈運動。評分標準包括「難易度與扯鈴控制」、「創意與表演性」、「音樂與節奏感」。

這次將有許多高手共襄盛舉,包括扯鈴資歷15年的趙志翰,絕招是「雙刀流輪迴轟炸」,還有扯鈴資歷8年的楊仁志,絕招是「霹靂無敵閃電八字繞」。想知道這些招式究竟是什麼樣子?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將揭開神秘面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