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何作陳金鋒海報? 象迷回應讓網友淚推

2015/10/23 11:5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球迷昨在台灣大賽第5戰喊出Lamigo桃猿球星陳金鋒代打,深深感動全台灣棒球迷。其中,1名來自馬祖南竿的象迷謝閔堯,特地製作「陳金鋒」海報,在鋒哥打擊時於本壘後方高舉,讓不少網友淚推。

陳金鋒上場打擊時,陳金鋒的海報非常顯眼。(取自CPBLTV)

謝閔堯表示,昨天要出發前往洲際時,隨手寫了幾張海報,製作過程中浮現一個念頭,「倘若兄弟如期能夠順利拋下黃彩帶時,這該不會是陳金鋒的最後一場....」於是製作「陳金鋒」這張海報,出門前,家人還問他,「不是坐在全象主場本壘後方嗎?為什麼會寫下『陳金鋒』這張海報?」

象迷謝閔堯看球賽前做好各式加油海報,包括陳金鋒。(謝閔堯提供)

9局上,6比1領先的桃猿再度開啟攻勢,藍寅倫、林智勝接連安打,而林泓育更重擊1發2分砲,雙方差距擴大至8分,兄弟迷眼見大勢已去,在換投期間無比靜默,「絲毫鼓譟聲都會相當清楚。」

此時,謝閔堯高舉製作的黃底黑字海報,高喊「陳金鋒、陳金鋒」,沒多久從本壘後方、一三壘側、上層座位的象迷也開始跟進,全場不分敵我地祈求陳金鋒上場打擊。

全場不分敵我幫陳金鋒加油。(取自CPBLTV)

謝閔堯說,下一棒的郭嚴文看著他,還拉著王柏融私下竊語著,對著他比了看不懂的手勢,走往休息室跟教練團反映,「想不到成真了,陳金鋒的身影就從休息室裏出現,來回折返跑步伸展熱身後,拎著球棒緩緩步上打擊區...」

陳金鋒準備上場。(取自CPBLTV)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現場看陳金鋒,」謝閔堯認為,這個時刻不用太去著墨爪迷吱迷,因為已經超乎勝負了。

網友們紛紛淚推謝在PTT的文章,「有洋蔥!」、「優質象迷!」、「這是台灣棒球的進步」、「再次感謝爪迷幫忙喊出鋒哥」、「超越球場勝負的男人~台灣陳金鋒~」、「昨天轉播看到原Po肯舉陳金鋒,真的超級感動」。

猿隊陳金鋒上場代打獲得保送,象迷站起來為他歡呼!(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