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遭指控同意打假賽 Toyz重砲反擊

2015/10/30 19:58

Toyz在臉書上重砲回應HKE的指控。(圖片取自Toyz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遭到HKE(Hong Kong Esports)公司指控同意打假賽,《英雄聯盟》電競選手劉偉健(Toyz)立即在私人臉書重砲回擊,表示自己從未同意打假賽,並對於這次讓勞資糾紛公諸於世,可能影響電競環境的舉動表示歉意。

此次事件起先是Toyz本人在私人臉書上,以藏頭文的形式暗指HKE老闆鍾培生要求HKE選手打假賽,台灣Riot聯盟也針對此次事件作出調查,並對HKE開罰20萬元。隨後HKE在粉絲團發表聲明,雖然他們要求選手打假賽,但這是戰略考量,並直指Toyz當初同意打假賽,更指控Toyz在操作輿論攻擊公司。

最近網路因為 RiotTW 十月二十九日的「RiotTW 聲明:HKE 於LMS夏季聯賽違規懲處公告」鬧得熱哄哄,我們再次為連串事件道歉,承諾往後不會再做出違背電競精神的行為。事情始沒相信不需再多番重覆,HKEsports當中並無獲得任何實...

Posted by HKEsports 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 Hong Kong Esports Limited on 2015年10月30日

Toyz在臉書上回擊,他認為許多人對於假賽的理解不同,並以「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羽球女子雙打比賽」為例子,說明打假賽的後果。並且針對HKE的指控一一做出反擊。他表示自己並沒有同意打假賽,要求HKE提出實質證據,並說明自己從來沒有公佈任何後勤對話紀錄。

隨後文章也說明Toyz了解的事情經過是:他在7月被要求打假賽、8月公司違約要求和解、9月雙方同意和解方案,但是在10月14日卻突然被告知要返回香港協助調查,另外他更被禁止直播、禁止使用粉絲專頁,因此造成現在的情況。

最後Toyz對粉絲表達抱歉,因為他認為這件事情對於電競大環境會有影響,但他最後也再度將砲火對準HKE:「今天他們違約我亦只希望和解,卻被拿些小事去報案後要求回港禁止進行任何自己相關的工作,只好看看一間的違約的公司還有什麼可以拿出來指責我了。」

似乎每個人對假賽的定義不一,有人覺得有插賭才叫假賽有人覺得故意輸掉就算假賽,不妨去查一下操控賽果的選手下場,即使沒有涉及金錢,下場也是很慘烈的,有的被沒收獎牌、取消參賽資格、禁賽甚至是終生禁賽,而整件事就是公司要求直接輸掉,選手最後亦沒有要...

Posted by 劉偉健 on 2015年10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