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比去年進步六分鐘 馮俊凱再度本土稱王!

2015/10/30 19:34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馮俊凱(前)奪得國內男子組冠軍。(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台灣自行車「一哥」馮俊凱,於今年強敵環伺的登山王挑戰賽中,仍保持高度競爭力,最終以3小時38分19秒排名第七,仍是本土最佳,賽後阿凱表示,「比去年快就是進步,今年好手如雲,能有這樣的成績還算不錯。」

馮俊凱今年總成績也進步了六分鐘,但策略錯誤,讓他錯失奪冠機會,他坦言,「比賽中段去年冠軍艾柏森發動攻勢,我為了趕上他,因此破壞自己的節奏。」

甫於全中運重摔的素人傳奇車手「范老師」范永奕,昨日仍堅持參賽,頂住右側肋骨變形突出的劇痛,吃止痛藥上陣,最後以3小時43分09秒完賽,排名國內第四佳,他表示,「我不會拿傷勢當藉口,沒能拿下好成績,就是表現不好,回去再練。」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史上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前)獲得國內男子組第四名。(記者廖聿偉攝)

受訪時仍摀著右側傷口,范老師鋼鐵的意志令人動容;其實范永奕比賽大部分皆保持在領先群,直到最後上坡,用力過度,加上止痛藥效消退,讓他失去平衡撞上岩壁才被拉開。

女子組則由2013年冠軍日本與那嶺惠里以4小時03分29秒奪冠;台灣選手則以AXMAN女子隊曾筱嘉,則以4小時21分53排名第三,本土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