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滿壘未得分 潘忠韋:好球帶影響陳俊秀

2015/11/13 15:05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昨日台灣與加拿大激戰,以1分差飲恨,雙方不斷有全壘打及美技的演出,六局下台灣隊滿壘無人出局,卻無法添得分數,較為可惜。

Fox體育台、Vamos Sports球評潘忠韋表示:「這種場面,投手的第一個選擇通常是三振,會投較高或邊角的壞球來引誘打者出棒,因此若選掉,投手就得被迫對決。關鍵是主審昨日的外角好球帶一下開一下不開,陳俊秀打擊時,第一顆偏外面的球主審撿了,我認為其實影響到陳俊秀,讓他不得不放大好球帶。」

潘忠韋(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至於調度部份,我想教練團沒有換下蔣智賢,因為他是左打,希望他把球拉到右邊,最好是外野,那種對決其實是沒有辦預測的,即便他前面打好或打不好,教練就是信任他,相信他可以打好,至於技術部份,就算是林智勝也會揮到壞球啊。」

根據數據,無人出局滿壘,實際得分機率,其實沒想像中高。以大聯盟2012-13兩個球季的資料顯示,無人出局滿壘卻1分未得的機率其實仍有14.82%,而著名棒球統計書籍「Curve Ball」裡,統計較早期的大聯盟資料,無人出局滿壘得不了分的機率達18%,得1分的「基本功」其實僅有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