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上一次赢古巴 在1986年荷蘭世界盃 (影音)

2015/11/15 08:5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晚台灣隊在12強棒球賽以4比1擊敗古巴隊,也是自1986年第29屆荷蘭世界盃以來首場在古巴隊手中獲勝。當年的比賽,台灣隊派出涂鴻欽先發主投,而他面對的第1棒打者,就是現任古巴隊總教練梅薩(Victor Mesa)。比賽後半段,台灣隊林琨瑋更是投出精采表現,拿下勝投。

林琨瑋自5局上場後援。(取自影片)

巧合的是,當年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世界盃,也是12支球隊參賽,但比賽採單循環制。台灣隊在大會閉幕前最後一場比賽與古巴隊碰頭。賽前古巴隊拉出10連勝,幾乎場場以大比分擊敗對手。台灣隊總教練曾紀恩則頻繁地使用犧牲觸擊與強迫取分戰術,力求推進壘包,並以堅強的投手戰力守住比賽。

開賽後,梅薩在1局下半首打席就擊出中外野方向全壘打,為古巴隊先馳得點。台灣隊在3局上追平比數後,雖然4局下古巴隊超前,但台灣隊在6局上追平比數並在7局上一舉超前。終場台灣隊以4比3擊敗古巴隊,以8勝3敗之姿與南韓隊並列第2名(後來取消並列制,當年戰績改列第3)。

林琨瑋在5局下半登板,他主投5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掉1分責失,其中包括1支全壘打,表現相當出色。而現任台灣隊教練吳復連當年也在陣中,只是無緣在對古巴隊的比賽上場。

1986年林琨瑋上場比賽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