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輝雷射肩?朱宥勳:隱形失誤非美技

2015/11/15 12:14

高國輝對古巴一役八局上長傳阻殺,防止古巴取得超前。(資料照,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晚台灣隊在12強棒球賽以4比1擊敗古巴隊,除了林智勝第八局下的致勝三分砲以外,高國輝在八局上演出雷射肩美技,將從二壘直奔本壘的古巴打者古利爾(Yuniesky Gurriel),阻殺在本壘板前。對此,作家朱宥勳則在臉書表示「如果傳平、傳好,就只會是一個平凡無奇的play。」

朱宥勳在臉書上表示,「高國輝那個傳球殺到很關鍵,但說真的,那算不上美技。那只是『隱形失誤導致場面看起來很驚險』,事實上如果傳平、傳好,就只會是一個平凡無奇的play。」

朱宥勳以個人作品《暗影》為例,這本以棒球為題材的小說中有類似的概念,「棒球場上的守備員有兩種,一種是追球的,一種是等球的。」書中描述主角們在棒球統計學的課堂上分別觀賞了這兩種類型的外野守備影片。當教授問大家的意見,「哪一個守備員的防守能力比較好?」時,多數人選擇了「追求的」,教授則分析「等球的」球員能憑藉風向、經驗、直覺來判斷球的落點,相較於「追求的」判斷錯誤後再費勁搶救,顯然技高一籌。

朱宥勳另喻桃猿Lamigo的藍寅倫「看起來每天都有美技的球員好像很厲害,因為很可能只是他守備不好,才搞得險象環生。」並以「有的厲害的球員,什麼球給他處理看起來都很簡單,那才是真功夫。」形容前職棒球員黃龍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