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不灌籃 荷蘭7呎1吋長人獨鍾棒球

2015/11/16 22:40

荷蘭長人投手范米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荷蘭隊守護神范米爾是陣中最高的「巨投」,215公分(約7呎1吋)的他,站在隊友身旁顯得鶴立雞群,小時候曾練柔道的他,最終選擇打棒球,目前也是美國小聯盟現役最高的球員,就算在大聯盟史上也相當罕見這種籃球中鋒身材的投手。

范米爾預賽首戰曾封鎖台灣隊攻勢,今天對美國則在落後下登板投2局失1分。他小時候就高人一等,體育課團體運動時,他發現自己似乎有棒球天分,最終鍾情棒球,「當時大家都踢足球,也有些人打籃球,但我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想從事獨特的運動。」

范米爾原本是捕手,12歲時就長到185公分,因太高改守一壘,後來因投球協調性佳,17歲時轉任投手。

范米爾去年曾效力日職東北樂天,近年來則重返美職體系,目前在雙城隊小聯盟3A,昨輸球無緣去東京巨蛋,他坦言失望,認為球隊仍有不足之處,但預賽至今表現已令人驕傲。

范米爾說,日職經驗令他難忘,本來期待這次能再造訪日本,雖然目前仍有小聯盟合約在身,但未來若有機會也希望再度挑戰日職,中華職棒等亞洲職棒圈或許也會考慮。

荷蘭長人投手范米爾(右)站在主審旁邊更可感受身高差距。(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