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本社會人棒球先生 西鄉泰之宣告引退

2015/11/19 12:10

西鄉泰之。(取自日本yahoo)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有「社會人棒球先生」美譽、現年43歲的老將西鄉泰之,今天宣告引退,結束精彩的球員生涯。

目前效力Honda隊的西鄉,1972年出生,主守一壘、左投左打,是日本國家隊常客,也是以業餘球員為主體的日本隊不動第4棒,曾多次和台灣隊交鋒,國內球迷對他應該不陌生。2006年洲際盃西鄉曾從林恩宇手中轟出全壘打,一棒將他打成敗投。

西鄉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日本國家隊奪銀成員,當時的隊友包括井口資仁、福留孝介、松中信彥、谷佳知。奧運結束後有多支日職球隊對西鄉有興趣,不過有一次比賽挨頭部觸身球,影響棒球生涯,後來他選擇留在業餘球界,2010年廣州亞運是西鄉最後一次代表國家隊征戰國際賽。

今年7月間開打的日本都市對抗賽,西鄉代表Honda隊出賽,連續21屆參賽,目前他是都市對抗賽史上個人最多的14轟紀錄保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