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軟銀監督工藤公康 生涯二度獲正力賞

2015/11/19 20:5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率領軟銀鷹奪得日職總冠軍的總教練工藤公康,今日榮獲日職最高榮譽「正力松太郎賞」,是繼1987年以投手身分獲獎後,第二次獲頒此獎項。

選手生涯長達30年的工藤公康,2012年宣布退休後,開始擔任球評。工藤過去所效力的球隊時常打入日本大賽,讓他有了「優勝請負人」的外號,且投球姿勢優美簡潔,也成為日本棒球界公認的「左投教科書」。

工藤公康曾3度獲得金手套(1994、1995、2000)、連續兩年奪得日本一MVP(1986、1987),這也是日職史上繼王貞治、秋山幸二之後,第3位以選手及監督身份皆獲正力賞的職棒名人。

正力松太郎賞是為紀念被稱為日本職棒之父的正力松太郎(原讀賣新聞董事長),對職業棒球運動發展的無私奉獻而以其為名的獎項,頒發給該年度對職業棒球的發展最具貢獻的棒球教練或選手,被視為「日本棒球界最高榮譽獎」,首位獲獎者為1977年知名全壘打王王貞治。

工藤公康。(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