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籲道奇搶陳偉殷 美媒:他是下一位葛蘭基

2015/11/20 10:22

美媒認為,陳偉殷(右)如果去道奇隊會是下一位葛蘭基(左)。(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投身自由市場的台灣投手陳偉殷傳聞不斷,穩定身手搭配相對便宜的身價吸引不少球隊。有美國媒體撰文提到,道奇若不找回葛蘭基(Zack Greinke),可以考慮追求陳偉殷,因為他會是下一個「Z魔神」!

ESPN日前報導,道奇試著讓球隊更年輕,欲簽另一張超大型合約會困難許多。此外,很多人認為葛蘭基想要回來,但隊友普伊格(Yasiel Puig)幾次脫序行為讓他感到厭惡。種種因素說明,道奇是否續簽葛蘭基有變數。

美國媒體《baseballessential》撰文認為,如果道奇認真考慮縮減開銷,陳偉殷將是很有趣的選項,一般認為他會拿到每年1500~1600萬美元的合約,大約是葛蘭基、普萊斯的一半,「陳偉殷基本上是個窮人版、左手版的葛蘭基。」

報導分析,葛蘭基轉戰道奇隊之前,戰績是91勝78敗、防禦率3.77,若扣除2009年大爆發的賽揚獎球季,他就只是個穩定、平均以上的先發,從來不是個明星球員,但加入道奇,掌握國聯西區打者較弱的優勢,逐漸成為真正的超級球星。在道奇3年,葛蘭基投出51勝15敗,防禦率2.30。

陳偉殷過去4年的投球成績,與葛蘭基前9年極為類似,都有大約93英哩的快速球,有效搭配滑球、變速球與曲球,著重在改變速度讓打者失衡,沒有非常海量的三振數,如此型態足以葛蘭基在道奇隊獲得成功。

美媒認為,陳偉殷如果加入道奇隊,受惠於對投手友善的道奇球場,平均每年可以貢獻200局、防禦率2.75至3的成績,將會是聯盟最棒的中段輪值,也會成長為下一位明星等級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