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比修有怒批12強:縮短球員運動壽命!

2015/11/20 19:34

達比修有預計明年5月歸隊。(美聯社)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日本隊昨在9局上半遭南韓逆轉,終場以3比4敗北,無緣晉級世界棒球12強賽冠軍戰。曾幫助日本奪下2009年經典賽冠軍、現效力德州遊騎兵隊的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昨在推特上批評12強賽事不應該在季賽後舉辦,這將會大大縮短選手的運動壽命,此話一出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達比修有表示,職業球員在經歷過漫長的球季後應該要好好休養,而不是再去參與這麼高張力的國際賽事,讓身體繼續累積疲勞,暴露在受傷的風險當中。

達比修有認為,頻繁的移動次數和長距離的移動也都會造成傷兵的出現,他建議日職應該要把選手的健康當作優先考量。

他最後也說道,雖然12強賽事帶給球迷不少樂趣,但我們要從更大的格局去看,「這很明顯地會縮短球員壽命,不是嗎?」

達比修有今年3月進行湯米約翰(Tommy John)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開刀後復原情況良好,預計明年5月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