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WBSC會長評首屆12強: 不敢想像沒有日職支援

2015/11/20 20:55

法卡利(取自《Japan Time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一屆世界12賽在今天打完四強賽程,世界棒壘總會(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昨到東京巨蛋觀看日韓四強戰時,對這項初次舉辦的賽事持正面評價。

他於場邊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提及,他在8日札幌開幕戰後就飛回歐洲,參與國際奧委會的相關會議,雖然沒能去台灣觀看預賽和八強賽程,但感受得到「參與的球隊和球迷們的反應都很正面」,包括在台灣、日本高漲的收視率,以及Twitter上的討論度等。

法卡利認為12強賽當然有缺點,但以第一次來說,已經算是辦得非常好了。由於這次大聯盟不開放40人名單參賽,WBSC會審慎檢討比賽開打的時間點,以避免下次和MLB、日職或是冬季聯盟相抵觸。

一方面,法卡利對於此次亞洲國家的共襄盛舉給了肯定,「我真的無法想像這次12強賽如果沒有日職的支援,他們完全做好舉辦國際賽的準備,幫了我們很多。」並補充,「日職是領導者,但韓職和中職也將亞洲的強力棒球展露無遺,有了他們的支援,比賽更國際化了。」

WBSC的另一目標就是讓棒球重返2020東京奧運,法卡利表示,就算重返,也希望是常態性的,不要只有這一次;如順利的話,2019年第二屆12強賽預定作為東京奧運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